Saturday 3 March 2012

对我而言,你就如海之纳百川

每当提起爸爸,泪珠会沿着脸颊而流。可我太失败了,我顾虑一方,却完完全全的忽略另方。

许多人都说,青春是人生之花,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。可是在那段日子里,那一天天的生活中,青春给我的美好却不尽人意。是开始判逆了吗? 是因为我的慒懂么? 是因为我处在梦中,梦未醒,花未凋,怎能方悉一切呢? 每一件事,只要父母插手,我都会逆其而行,每一次交谈,我争论不休,就算是强词夺理,我也不肯低头认输,父母生气了,我也意思到自己错了, 但我也不肯向他们认错,道歉。这的却就是叛逆! 我有时总沉溺在一片迷茫中,为何我还不苏醒.....父母让我往东,我偏偏要往西,对他们的话不屑一顾,依旧我行我素,还大嚷着: "我正处于叛逆期,你没经历过吗?! " 这些一举一动看在父母的眼里是无比的心酸。可我始终不肯放下面子,放下那无理取闹的态度,认认真真的向他们道歉。家,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,温暖,塌实。外边的人即使如何真心对待你,始终没家里人来的真诚。他们可以是短暂性的好帮手,可再怎样,不会牺牲自己为你而付出。

望着她那一张肖瘦而又面带笑容的脸,一双无神的眼睛。两道弯弯的眉毛旁又凹出了几条深深的皱纹。有着已经开始发白的头发!她在我叛逆,博嘴的时候,以温柔性的方式来安抚我,给我爱的教育。(无效,我天生是野牛一只)她在我无助的时候,伸出了温暖的双手。她的手最温柔。这是我在好多年前听到过的这句话。其实我能感受着那份沉沉的爱,感受着那双干枯的双手带给我无限的温柔和爱抚。可怎也想不通,你越是对我好,我越是觉得怪!母爱如水,丝丝流入儿女心田。母亲为了儿女,默默付出青春,消损其容颜。只希望我能乖巧懂事,铭记母亲的好,孝敬两老。

一句话曾出自于灏冰,孩子和母亲之间溢着深深的、真切的、不尽的爱。这种爱才是孩子和母亲永恒的精神支柱和我们民族生存的真正价值。真是深奥的道理!

我还是依旧老调,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!母亲的爱是永远不会枯竭的!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,那便是母亲的呼唤!可是妈呀,你就别再罗里罗嗦了,我会照着扮!少气坏你的!只要你的呼唤能在温柔一点!嘻嘻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